分享几道家常小炒,营养均衡又可口,美味下饭很健康,值得一试

红烧茄子

做法

1.将茄子洗干净后切滚刀块装盘(不用泡水)。

2.将锅里加油,然后将切好的茄子倒入自动烹饪锅中,加入适量蚝油,盖上锅盖,选择红烧键,调至时间8分中(中途不需要任何操作),还剩3分钟时可加入蒜末,倒计时结束后即可出锅!

3.红烧茄子已做好,装盘后撒入葱花即可!

烧魔芋

材料:魔芋豆腐(切片)、辣椒、青蒜苗。豆瓣辣酱、糖、盐、料酒、姜、葱、蒜

做法

1、开火烧水,将魔芋豆腐放入锅中稍微烫一下,捞起来备用。锅内倒入花生油,放入豆瓣辣酱、姜葱蒜炒香。

2、炒香后加入魔芋,放点料酒、糖、盐翻炒。翻炒片刻后加水焖一下,然后放入青蒜苗炒一下即可出锅。

蚝油香菇生菜

材料:香菇5朵;生菜1朵;蚝油5勺;蒜半个

做法

1、准备阶段:香菇洗净切片,生菜洗净摘成一片一片,蒜切片。

2、开火阶段:油烧热(油可以多一点,因为香菇和生菜都会吸油),加蒜片炒两下,放入香菇片,翻炒至香菇变色变软,加入生菜翻炒至变软。

3、梦幻变身阶段:加入蚝油翻炒,起锅!

娃娃菜炒香菇

材料: 娃娃菜2颗、香菇8朵、盐、油;

做法

1.将娃娃菜最外层的菜叶去掉,然后去根,洗净菜叶控水。然后将菜叶与菜茎切开,因为炒时要先炒茎。茎部切成手指粗细的条;

2.香菇如果是干的请用水泡发,然后去根切片。如果是鲜香菇直接去掉根切片;

3.炒锅倒油,油热后用葱蒜呛锅。闻到香味以后,先把娃娃菜的菜茎与香菇下锅翻炒。一直炒到蘑菇变蔫了,再下菜叶。加盐调味,继续翻炒,直到蘑菇全熟即可出锅;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