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待客人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诱人,下酒下饭,简单易做,营养解馋

剁椒烧茄子

材料:红椒、茄子。淀粉、蒜姜末、油、蚝油、香油、盐、醋、味精。

做法:1.茄子洗净,切条,放入盐水中浸泡十分钟,捞出。

2.放两大勺干淀粉,尽量使每根茄子都沾到干淀粉(这样炸的时候,吸油比较少)。

3.锅里烧热油七成热,将茄子入锅炸,炸熟后捞出茄子,用吸油纸吸去多余油。

4.大蒜、姜切末。

5.取一碗,将素蚝油,醋,清水,盐,味精,香油和水淀粉倒入碗中,搅拌均匀。

6.锅里留底油,放入蒜末姜末,倒入茄子,放入一小勺剁椒,煸炒半分钟。

7.加入调好的料汁,翻炒均匀。

豆豉鲮鱼炒苦瓜

材料:苦瓜 150克、沙丁鱼罐头 1个、大蒜 5瓣、食盐 3克、白糖 2克

做法

1、豆豉鲮鱼罐头打开,取两条鲮鱼撕成大块和一勺豆豉备用

2、大蒜两颗拍散切碎

3、苦瓜洗净后切成两段,对半剖开,挖干净中间的瓤,切成厚薄适中的片

4、苦瓜放大碗中加入少量盐,腌15分钟,腌出的水分倒掉不要,苦瓜放入沥水蓝中冲去盐分,沥干备用

5、油五成热,转小火放入一半蒜碎和豆豉,爆出香味后加苦瓜同炒,苦瓜变色后加入鲮鱼和剩下的一半蒜碎同炒片刻,加入少量糖炒匀即可

猪肉丸

食材::猪肉;胡萝卜;茄子;杏鲍菇,盐;料酒;糖;蘑菇酱;甜面酱。

做法:准备猪肉、胡萝卜、茄子和杏鲍菇。将胡萝卜、茄子和杏鲍菇洗净,切成粉末。将切碎的蔬菜倒入碗中,加入少许盐,混合均匀。

放置2~3钟把水份除去。猪肉洗净沥干水分,去皮切碎;将蔬菜的水分甩干;用料酒、盐、糖等调味肉末和蔬菜,搅拌均匀。

将肉末做成大小均匀的球;向盘中加入一些料酒,在沸水锅中蒸7-8分钟。将葱、姜和大蒜加入油锅中炸至香味。

加入调味汁,搅拌均匀。将蒸好的球和汤倒入锅中,用大火收集汁液,继续翻炒。让球均匀地涂上调味汁即可。

虾仁炒西兰花

材料:速冻虾仁、西兰花,蒜、酱油、生粉、鸡精、盐

做法:1.西兰花洗净后,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,去除残留的农药,注意头朝下浸泡。

2.虾仁解冻后洗干净,去掉背部肠线备用。

3.洗净的虾仁加适量酱油、生粉(或淀粉),腌制10分钟左右。

4.西兰花去掉粗茎,切成小朵,锅内加少许盐,待水沸后下锅焯至八成熟后捞出。

5.蒜拍碎备用。

6.锅中倒入少许油,下蒜末。

7.下虾仁翻炒至变色。

8.放入西兰花翻炒均匀,加少许鸡精即可出锅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