鲜香入味的几道家常菜,下酒下饭,美味简单下饭,家人吃的开心

滑蛋虾仁

材料:虾仁100克、玉米粒40克、青豆20克、鸡蛋2个、葱1根、料酒1茶匙、淀粉1茶匙、食盐1克、牛奶50毫升、食用油20毫升

做法:

1.虾仁去头去尾去虾线洗干净,青豆,玉米粒洗干净,鸡蛋打好加入牛奶搅散,香葱洗干净切碎

2.虾仁加入料酒,淀粉,搅拌匀,腌10分钟左右,起锅烧水,大火煮开,放入青豆,玉米粒,虾仁焯水捞出

3.锅底添油,放入鸡蛋,煎到鸡蛋凝固,炒熟,放入虾仁,青豆,玉米粒翻炒

4.放入食盐翻匀,出锅

青椒木耳肉丝

食材:木耳;青椒;肉丝;盐;淀粉;酱油;食用油

做法

1.泡发洗净的木耳,切好的青椒

2.先干煸青椒,煸好后放盐起锅待用

3.干净的锅里放上油,油热后放入用淀粉和酱油腌好的肉丝,翻炒熟后放入木耳炒,再青椒进去翻炒熟,尝一下啊,味道淡了放盐、酱油

4.炒好的青椒木耳肉丝,非常好吃。

香辣红烧肉

材料:猪五花肉400克 土豆条75克 青红椒圈50克 洋葱粒20克 排骨酱、沙茶酱、煲仔酱、姜块、葱结、干花椒、干辣椒节、葱花、盐、味精、鸡精、鲜汤、色拉油各适量

做法:

1.将猪五花肉切成块,先入锅煸香,加入排骨酱、沙茶酱和煲仔酱翻炒匀以后,掺鲜汤并放入姜块和葱结,待调入鸡精小火煨灯巴后,拣出五花肉再下到六成热的油锅里炸一下,捞出来沥油待用。另把土豆条下到五成热的油锅里炸熟,捞出来沥油后,盛入盘里垫底。

2.锅留底油,投入干辣椒节、干花椒和洋葱一起炒香后,下入炸过的红烧肉和青红椒圈,边炒边调入盐、味精和鸡精,起锅盛入装有土豆条的盘里,最后撒上葱花即成。

红烧排骨

食材:排骨适量,切成小段、姜片、大葱、八角、茴香、桂皮、草果、香叶、丁香、花椒、盐、味精、白糖、料酒、酱油、食用油各适量

做法:

1、排骨斩成4-6厘米小段,放入冷水中,开大火烧开汆烫一下,除去血水,捞出洗净。生姜切片;葱洗净后,打成一个葱结。

2、锅中放少许食用油,油热后,转小火。下入白糖。以小火慢慢炒化白糖,呈现枣红色时,立刻倒入排骨,煸炒上色。

3、放入姜片、花椒以及所有调料,炒出香味后,沿着锅边倒入料酒,再倒入酱油,翻拌均匀。

4、加入适量热水,葱结和适量的盐,搅拌均匀。大火烧开后,转最小的火慢炖40分钟,至排骨变软。

5、捡去锅中的葱、姜和其他大块调料。最后开旺火收汁,待汤汁浓稠时,即可出锅装盘,撒上香葱末。

留言